星迟.

干啥啥不行鸡叫第一名。
HE选手,晓星尘薛洋就是天造地设神仙眷侣情投意合蜜里调油恩恩爱爱天生一对,禁止抬杠。

【晓薛】承诺(长篇/HE/一发完)

👉经理星×主妇(?洋 现代paro 贤妻良母薛成美你值得拥有

👉灵感来源于韩国的一个广告 记得不是很清楚

👉可算赶出来了我……前些天刚想起来 虽然我还欠了一屁股的债没有还

👉文章中的『』里面都是洋写的日记 类似于心理路程

👉由于题材的原因文风可能会稍有些压抑 

👉重度ooc 不喜勿入 

👉注意!!!没有踩一捧一!!!道长也不是渣男!!没有虐道长也没有虐洋洋!!!不是黑粉!!!请勿较真

👉(4)里面加黑的句子来源于网络

👉可能是我自身的问题,文笔过于平淡……刀不是刀糖不是糖 我枯了

👉看来这生贺我是赶不上了【豹哭.jpg】

👉先虐后甜 来 乖乖张嘴吃我40米大长刀!

👉文章内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1.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还爱着他。』

『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爱着我

入夜,城市间灯光璀璨,各家纷纷亮起灯火,似一个个浮在空中鹅黄色的蝶茧,包裹着不同的情绪。

可这一间屋子,却是空落落的。里面没有开很亮的吊灯,只在茶几上摆着一盏孤零零的小灯,和屋里的人儿一样,静静等待着男主人的归来。

薛洋坐在桌前,有一下没一下地叉着盘中的牛排,时不时望望空无一人的门口。

已快十一点了。

2.

『不知为什么,我们渐渐习惯了彼此。』

“咔嗒。”

“回来了?”

“嗯。”晓星尘把钥匙放到桌上,换了拖鞋,提着包晃晃悠悠直接进了屋。

今天似乎比昨天喝的还要多。

薛洋一声不吭,尾随着他进了卧室。

晓星尘似是太累了,直接浑身没了力气般一头栽在了床上。

薛洋坐在床边静静看着他,很快,便传来了晓星尘沉重而平稳的呼吸声。

他走到卫生间打了盆热水,又顺手摘下一条毛巾,浸在热水中,仔细用手拧着,把水分拧得刚刚好,放轻脚步走进屋里。

用热毛巾擦擦脸,不至于喝了酒那么难受。

少年吃力地把晓星尘拉起来,小心翼翼地将脑袋放到自己肩膀上,小手轻轻托住,用温热的毛巾一下一下擦着他的脸。

擦完后,薛洋把毛巾扔到一边,拍了拍晓星尘的胳膊:“晓星尘,醒醒,醒醒。起来吃点东西。”

晓星尘的眼睛勉勉强强睁开,从他怀中坐了起来,翻了个身有些不耐烦道:“我不吃了,明天再说吧。你也早点睡。”

“你要是不吃东西胃会不舒服。”

晓星尘看薛洋一副揪着胸前的围裙委委屈屈的样子,垂了眸忍着漫天的倦意挣扎着站起来,摇摇晃晃走近了餐桌前坐下吃东西。

薛洋看起来很是高兴,连带着血丝的眼睛也微微亮了几分:“晓星尘,最近公司状况怎么样?”

“还可以。”

“这样啊……那你什么时候休息?”

“明天后天都休息。”

“休息就行,最近你也是累着了。晓星尘我跟你说,那个宋岚最近又给我打电话,说什么不让我打扰你工作,还……”

薛洋这边说的高兴,晓星尘却一勺一勺喝着粥,回答的只是“嗯”,“对”之类的答案,像极了敷衍了事。

薛洋闭了嘴,家又陷入了沉默。

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这种生活,他也厌了。

3.

“我吃完了,你也早点睡。”

晓星尘解决完了盘中的牛排,把刀叉带进厨房刷干净之后,丢给薛洋一句话便要走进卧室去睡觉。

“等等。”

4.

『他本来浑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就黯淡了,成为宇宙里的一颗尘埃。』

『我努力回想起他浑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后来发现,那是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眼里的光。』

几年前的某一个夏天,晓星尘和薛洋才刚刚熟悉。

“累死我了!”薛洋气喘吁吁地跑上楼,敲了敲面前的门:“晓星尘?晓星尘?”

见没有人应,少年便站在楼道里,靠着门框打量手里装着桂花酱的玻璃罐,“晓星尘这个傻子也真是,没下班就没下班嘛,到时候自己去买好了,非要叫我去。”

“叫我吃饭还让我买东西……”

“早知道这么累,就应该砸了这东西!”

薛洋将“砸了”二字咬得极重,眼睛瞪起来,对着酱罐小声埋怨。话虽这样说,但他的手依旧像捧着宝似的紧紧攥着,生怕一个不小心把这酱罐打碎。

“就不应该答应……还说要给我做桂花圆子……”

脸上,微翘的嘴角和止不住的喜悦;眸底,暗暗闪烁着幸福与年少时的羞涩。

薛洋将罐子举到眼前,阳光透过去,映出暖和的暗黄:“其实,你做什么我都爱吃的。”

“大傻瓜。”

5.

“薛洋?”

“啊?”晓星尘将他从回忆中拉了出来,薛洋猛地抬头,“怎么了?”

“你不是有事要和我说吗?正巧,我也有事要和你说。”

“晓星尘,你先说吧。我的事不是很着急。”

他当然希望这事不着急,恨不得这一辈子都不着急才好。

“好。”晓星尘似乎是清醒了不少,把公文包里的几张纸拿过来,放在桌上:“薛洋,我们……”

“离婚吧。”

“我们彼此都不幸福。”

说罢,晓星尘抬腿便走。

“巧了,我要说的,也是这事呢。”

平日里阳光的音调突然变得暗哑,声音越来越沉,似乎要抑住已带着哭腔、有些发颤的声线。

晓星尘顿了顿,随即脚步加快回到了卧室。

那天晚上,他依旧和晓星尘睡一张床。泪将枕面打湿了一大片,薛洋一夜未眠。

终究是,同床异梦。

6.

『晓星尘好像喜欢喝皮蛋瘦肉粥?』

『嗯……一会去学,等晚上做给他吃。』

薛洋的性子本是那种冥顽不灵的猖狂少年,可自从遇了他,出奇的,他为了不给晓星尘惹麻烦,竟收敛了自己的本性,用一种自己完全陌生的样子对待这个世界。

买菜,他开始和商贩讨价还价;

为了给晓星尘补衣服上的破洞,手指被戳了几个小伤口,“嘶嘶”抽着气仍旧吃力地走着针脚;

他听了晓星尘的话,辞掉手里的工作,围起了围裙专心学做饭,每日沾染着他最厌恶的“油烟气”;

纵使家里状况不错,每次出门,他都会给晓星尘买上不少东西,可除了糖,薛洋几乎很少会给自己买上一件衣服。

他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但,他心甘情愿。

7.

『想到了一个不错的主意,只是……』

『为了解脱,他可能会答应吧。』

“晓星尘,离婚,我接受。”

薛洋揉了揉已有些红肿的双眼,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我希望你能再答应我一个条件。”

“在这一个月里,希望你能够完成我提出的要求。完成之后,我立刻离开这里。”

晓星尘听着薛洋一条条的叙述,最后,只在口中吐出一个字:

“好。”

反正30天以后,一切就都结束了。

8.

晓星尘拿了包,从椅子上站起来,打开门便要开车去公司。

“你就这么走了?”薛洋站在他身后,还系着围裙的身体显得愈发单薄,“抱我一下再走吧。”

晓星尘整了整领带,很拘束地抱了他一下,急匆匆地启动汽车去了公司。

……

晚上吃饭,薛洋看了看自己,把手伸到晓星尘面前:“晓星尘,可以牵我的手吗?”

晓星尘抬眼瞥了他一下,只牵了一下他的手,自动把手缩了回去。

……

薛洋躺在床上,不转眼地望着身旁躺的规规矩矩的晓星尘,轻声道:“晓星尘。”

“你可以对我说‘你爱我’吗?”

晓星尘翻了个身,小声道:“我爱你。”

……

清晨,阳光照进窗子,晓星尘看了看表从床上坐起来,要穿鞋洗漱时被薛洋叫住了:“晓星尘。”

他笑了,笑得纯净而美好:“要不要吻我一下?”

晓星尘的眼底突然闪现出一丝痛苦,默不作声俯下身来吻了吻薛洋的唇。

——还是熟悉的感觉。

9.

『晓星尘,又回来了。』

“晓星尘,我们手牵手去买菜好不好?”

“晓星尘,要抱抱吗?”

“晓星尘,别不搭理人,亲我一下呗~”

“晓星尘,我爱你,那你爱不爱我?”

『我每天都和他重复这些话。亲吻,拥抱,牵手,说“我爱你”,我可不嫌烦。』

『谁会反感你爱的人对你做这些?』

『谁都不会吧。』

10.

随着时间的流逝,晓星尘明显感觉到,那段时间他和薛洋所忽略掉的关心和爱,又都回来了。

是的,都回来了。

11.

最后一天了。

今天下雨,薛洋只带了一把雨伞。

只不过,那本日记被放在了卧室的书桌旁。

他给晓星尘发了一条微信。

上面写的是:

晓星尘,我走了。

12.

晓星尘抹了一把眼镜上的水,踩着一个个的水坑往家的方向奔跑。

不,他不能走。

阿薛洋不能走。

雨水无情地打在他的脸上,晓星尘一步一个趔趄,仍旧疯了一样地跑着,口中不停地念叨:“薛洋……薛洋你别走……”

“不要……不要走……”

“我每天都和你牵手,抱你,吻你,说‘我爱你’……别走,好不好……”

“薛洋……我保证,每天都会陪你吃晚饭,聊天……真的……”

13.

晓星尘匆匆忙忙把门打开,似离弦的箭般冲进屋里。

他要去寻,去寻那个终日等待他的少年。

去寻那个为了他抛弃所有的少年。

去寻那个见到他便笑得甜蜜的少年。

14.

没有人。

还是像一个月前的那天一样,没了那个少年,死气沉沉。

晓星尘彻底绝望了。

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黑发上不停落着水滴,晓星尘一下跌坐在地上,脸上渐渐浮现出迷茫和无望的神情。

晓星尘站了起来,走进卧室,看到了那个薛洋一直保存得十分精致的日记本。

一页一页翻开,上面都记载着薛洋每天的心情:

『今天和晓星尘出去玩啦!还给我买了糖葫芦!算他有良心!』

……

『晓星尘说让我辞职在家待着,说他自己上班就好,不想再让我累着。很有眼力见嘛。』

……

『晓星尘越来越忙了。看他那么累,应该可以学做饭,毕竟外面的东西不一定绝对卫生。为了晓星尘,油烟味,还是要碰的。』

……

『晓星尘喝酒了,醉醺醺的。以后还是让他少接这种应酬才是。』

……

『晓星尘。』

『晓星尘。』

『晓星尘。』

……

『晓星尘和我提出离婚了。没关系,这样对他来说,应该是一种解脱。离开了我,也许会更快乐吧。』

看着他一点一点被生活消磨腐蚀得不成样子的心,为了他做出的无数改变和日渐消极的情绪,晓星尘竟然紧紧把本子捂进怀里发呆。

他哭不出来。

泪已经流干了。

15.

晓星尘坐在门口,倚着墙壁望着窗外凶猛的雨势发呆。

他什么都没有了。

16.

『那个时候,我遇到了一个清风明月般的人,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想爱他。』

“晓……晓星尘?”

小少年打开了房门,抖了抖几乎被泡透的雨伞,跨进门时发现晓星尘坐在地上痴痴地望着窗外。

“你怎么还坐在地上了?起来,到时候着凉可不能赖我。”

听到熟悉的声音,晓星尘只觉心里一阵狂喜,随后猛地站起来一把将面前的少年拉入怀中,将头放在他温暖白净的颈侧喃喃道:“阿洋,阿洋你别走……”

“我们不离婚了,不离了……”

薛洋被这絮絮叨叨的晓星尘一撞撞的发懵,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笑了一下,拍了拍晓星尘的背。

“不离,不离。”

这一次,笑出了真挚的不舍与满足。

他笑啊笑,笑出了眼泪。

我怎么可能舍得离开你。

17.

“薛洋,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不和我说?”

“和你说什么?”薛洋掂了掂脚朝着晓星尘的脸亲了一口,把捂在怀里的一包热腾腾的东西掏了出来:“做饭太难,你又爱吃这东西,所以才出去给你买皮蛋瘦肉粥。”

18.

“晓星尘,30天到了,感觉如何?”

“不怎么样。”

“……”

“阿洋。”

“嗯?”

“我现在才明白,不是我们彼此都不幸福,是我离了你,才不幸福。”

“遇见你,是我最好的结局。”

—————————————————————————

洋哥生日快乐🎂🎂🎂🎂🎉🎉🎉🎉迟来的生贺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写这么长我要死了

希望大家食用开心~

大家给我一些评论吧呜呜呜呜这几天我要闷死了

评论(24)

热度(3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